陈飞:坚定目标 脚踏实地

作者: 时间:2010-01-29

陈飞,十堰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03届毕业生,在人民商场工作三年来,他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做事,现在已是卖场经理。陈飞现在取得的成绩除了与机遇,与他明确的人生目标外,与他在大学生活所储备的知识也是分不开的。

大学定位

陈飞跨出校门才三年多时间就已成为人商家电卖场经理,笔者心中不由生出几许敬佩,几许好奇,我们采访了陈飞,他娓娓道来。

步入大学生活,是你走向成功人生的第一步。在学校不要去注重我今天学的是什么,而要注重一种对学习能力的培养,不要因为我学的东西比较冷僻就认为学了也没用,关键是得清楚念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在大学想得到什么。目标,就像夜航的灯塔时时照亮和指引前进的方向。陈飞在谈到自己在大学是怎样确定目标并实现时,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有计划的人”。他每学期制定一个大目标,每月一个小目标。“每次小目标的实现都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我带来了自信。”大学三年对于专业,他一直坚持“谦虚,勤学,多练”的原则,坚持不懈的努力。

成功的卖场经理

03年毕业之初,陈飞曾在和协商务软件工作,虽然薪水不多,但是他觉得很开心,半年多的磨练,见识长了,经验丰富了,信心也增强了。后来公司在人员调职时他谢绝了原公司的换留,去了现任职的人商家电广场。顾客就是上帝,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电话铃响了,一位找他了解空调不制热原因的客户打来的,,他仔细的给客户讲着,直到客户明白。从基层员工到卖场经理,陈飞是怎样在百人之中脱颖而出的呢?我们都知道从一名普通员工到卖场经理,不单是领导和全体员工对他的信任,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实力,要有高人一酬的技术。经了解,陈飞在大学时曾在系学生会担任过干部,这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使他做事比较细心,锻炼了他的交际能力和全局观念。现在参加工作,平时朋友在一起聚会,提到他现在取得的成绩时,他总是淡淡一笑说:“这算什么,你看别人毕业出来两三年就有自己的公司,我和别人相比差远了。”每个人的起点不同,奋斗目标也不同,陈飞并不因此满足现状,现在他不断完善自己,了解各行各业。这又无疑使陈飞增长了知识,给他的工作起到“充电,加油”的作用。他的目标是有一天创办自己的公司。他正在为这个目标积蓄着力量。从陈飞的眼里,我们看到了真诚和达观,看到了他对生活的激情、对工作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执着追求。

采访临近结束,陈飞再三叮嘱让我们转达他对母校的祝福,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自己所读的是职业院校而气馁,要给自己的人生定好位,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造性的人才。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