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湖北工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是创建于1976年的电子工程系和创建于1995年的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合并成立的二级学院。学院开办有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嵌入式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开发、网络运维管理)、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网络)、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10个专业,为国家100所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群之一。

在4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智能工程学院以“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为重点,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借力企业高技能人才,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共组专兼结合教学团队。专任教学团队中,教授2人,副教授16人,讲师9人。1个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1名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持人、十堰市优秀青年拔尖人才、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专家,1名“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3名“楚天技能名师”,5名 “车城技能名师”。

智能工程学院牢固树立高职教育办学方向,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实施学校双园融合办学模式,构建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形态,积极吸收企业专家参与开发并实施工学结合课程。建设了1个Google“Android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共29家)、1个ARM Cortex-M校企合作创新基地、1个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服务产业项目央财支持专业、2个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门教育部教指委优秀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人社厅认定的培养紧缺技能人才优秀精品课程。

智能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五个思政”和“三全育人”,注重学生育训结合,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近几年来,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获得其它赛项省级以上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3项,近3年各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6.49%。学生踊跃参加志愿服务,“电亮青春”服务队被湖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湖北省学雷锋示范点”称号、团湖北省委授予“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活动”先进集体、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授予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2011-2012年度湖北省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第二届湖北省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授予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十堰市委宣传部授予2009年“感动十堰”先进集体、十堰市委宣传部授予十堰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被团省委授予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十堰市精神文明委等授予“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市委宣传部、文明委、团市委授予十堰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40余年薪火相传,智能工程学院积淀形成了开放的办学理念、浓郁的育人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精湛的业务技能,培育出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广泛声誉。跨入新时代,智能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正鼓足干劲,坚持产教融合、匠心育人,面向智能产品开发、智能控制、信息技术软件开发前沿产业集群办专业,培养“未来工厂”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