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国家人才紧缺专业

 智慧的物联网 感知中国和世界的技术

 只要有梦想 物物连通 凡事可成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物联网工程实施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学生具备必须的物联网专业理论知识、传感器的选型调试应用能力、感知设备现场无线组网设计与实施能力、RFID技术应用能力、嵌入式设备编程能力、高级应用软件开发能力(java web)、移动终端应用开发能力(android app)、物联网系统运维能力、物联网产品营销与客户服务能力等。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在网络系统集成、移动通信、软件开发、自动化企业、智能家电、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工业控制企业、数字娱乐公司、汽车、医疗、航空航天、环境保护、智能物流等领域从事物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产品测试、物联网应用系统的实施与维护、物联网技术营销、物联网应用推广等工作;物联网人才空缺每年将以百万人量级速度递增。具体工作岗位有物联网终端设备技术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物联网系统运维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开发工程师、物联网产品销售工程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自动化企业、智能家电、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农业、智能工业、环境保护、智能物流等领域,从事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产品测试、物联网应用系统的实施与维护、物联网嵌入式设备开发、物联网数据应用、物联网应用推广等工作。物联网方面的普通人才月薪在4000-8000元,有三到五年工作经验的月薪在10000-18000元。

◆核心课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射频RFID技术与应用、Mysql数据库技术、无线传感网、linux c程序设计、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物联网综合应用项目、Android应用开发、Java Web程序开发等。

技能证书:程序员证书、计算机职业技能鉴定证书、IT职业资格认证证书。

专业带头人: 王老师 QQ491390980


学生在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上获奖

学生在省技能大赛中获奖

学生在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上获奖

智能交通仿真沙盘

应用RFID和传感器技术的智能停车场项目

应用RFID技术的现代智能仓储系统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