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立足十堰、面向湖北、辐射长三角等地区,服务IT行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相关企业、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等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将神;具备扎实计算机编程技术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存储、可视化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大数据系统处理、分析、运维等应用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工业、商业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运维及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等工作任务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和计算机软件技术相关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库管理员、软件工程师、Web前端开发等工作;运维技术相关的大数据运维工程师Linux运维工程师等工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大数据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的集群管理;对地方汽车、旅游行业、金融等领域进行大数据采集、清洗、统计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的服务;工业互联网中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处理、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技术的应用;大数据技术对接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化、云计算等技术的工作岗位。

核心课程:Python程序设计、Java项目开发、数据库技术与应用、Linux网络操作系统、Hadoop大数据技术应用、Hbase数据库应用、Python数据分析与可视化、Spark 大数据分析与实战、H5+CSS3+JavaScriptWEB页面开发、JavaEE企业级应用开发。

技能证书: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专业带头人:刘川琪  QQ:249755879

            ★专业咨询:刘老师13971930999  QQ:249755879

 

 

37730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