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四个帮”

作者: 时间:2010-01-29

冯建,男,重庆人,我院计算机工程系03届毕业生,现是十堰亿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公司创建于05年夏天,目前公司10人中有5人是我院毕业生。该公司为“博士德软件十堰地区一级代理商和营销服务中心”、金蝶财务软件合作伙伴,在白浪汽配城拥有80%以上的软件市场份额,公司设计管理的汽配人网站是东风汽配面向全国的商务平台,业务包括企业网站建设、网络市场营销推广策划和企业品牌策划、创意设计以及电脑耗材销售等等。

立足十堰支柱产业,服务汽配人

03年夏天,冯建和他的4位同学一起被白浪一家以从事网络维护、打字复印为主的电脑公司录用。最初有大半年的时间冯建主要做网络技术维护,后来又作了一年多的市场销售。07年,经多方筹措,注册资金十万,以冯建为法人代表的亿脉科技公司在汽配城挂牌了。当初公司只有5人,有2人是冯建的同班同学吴茜、蔡碧波。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公司员工数和资产都翻了一番多。这其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只有冯建他们明了,是不可以简单的用数字来说明比对的。

汽配行业是十堰市的支柱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冯建说,“当越来越多的人挣到了钱后,我们就能够从他们的口袋挣到钱。”

把客户当作朋友来做

面对强烈的市场竞争,冯建一面寻求技术支持,经过市场考察后他选择推销石家庄博士德汽配汽修管理软件,成为博士德软件十堰地区一级代理商和该软件的十堰营销服务中心,后来,他的公司又成为金蝶财务软件十堰地区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谙熟销售秘诀的冯建把客户当作朋友来做。冯建说“当市场利润透明后,要更多的占领市场份额,要把馒头吃得更大一点,在技术力量等同的情况下,商家之间的竞争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所以冯建在做生意时始终把顾客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以顾客的满意程度作为尺度来衡量他的服务,他的每一件商品都有显目的标价码,他尽可能的做到物美价廉,服务到家……他的业务也由软件销售维修发展到网络设计、企业宣传筹划、办公耗材批零兼售,由他们公司提供的“汽配人”专业网站现今已成为汽配城面向全国的交易平台,成就着无数汽配人致富的梦想。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四个帮”

现在亿脉公司我院的5个毕业生除冯建和他的同学吴茜、蔡碧波外,还有99届计算机毕业生赵如伦和02届艺术设计系毕业生陈慧,这4人皆是亿脉公司的中坚力量。谈起冯建,性格也是很内向的陈慧是这样评价的:冯建性格沉稳,话语不多但说服力强,善于与人沟通,有很强的领导能力,做事特别认真,注重维护客户利益,对公司管理人性化,能发挥出员工的潜能。陈慧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他们团结一心,凭着他们的智慧和干劲,他们公司一定很有前途。常言说得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现在,冯建有4位同学的鼎力相帮,他也一定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正如亿脉宣言,“我们没有辉煌的历史,也没有历经艰辛的磨难,更没有多少值得骄傲的成就。但是,我们却有足够的自信选择致力于汽配推广行业。自信源于我们的优势,我们的执着,我们的无畏,和一条沉稳务实的精攻之路。”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