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小子”成功密码

作者: 时间:2010-01-29

IT小子其人

黄鹤基,男,01年就读于我院计算应用与维护专业,同年专本并读湖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计算机与信息协会主席及团支部书记,院团委宣传部长等职务,曾策划并成功举办院第三、第四届学生电脑网络知识竞赛和网页设计竞赛等系列活动。02年以来先后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获得过学院“三等奖学金”,03年入党,04年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并被学院推荐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获“中国大学生志愿者铜奖”。

现在十堰团市委办公室工作,负责办公室日常性工作、希望工程明德奖学金救助及团市委网络建设维护工作。他在大二的时候就参与商业网站建设并拥有自己的网站,十堰市众多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网站,包括深圳等外地一些知名企业网站皆由其创建。

来自广西梧州的黄鹤基平时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和言行,长相酷似当红小生陈坤。他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痴迷,喜欢软件开发及网络设计,熟悉的人都喜欢叫他“IT小子”。

两次PK见证实力

发生在黄鹤基身上的两件事,让他记忆犹新并获得人生的一次重要机遇。04年12月,团市委领导到郧县看望大学生志愿者,观察到黄鹤基做事细心踏实且勤快,又懂网络设计,就把他借调到团市委。半年后,一名双修计算机和英语,专业英语过八级的志原者也来到市团委服务工作,领导有意把他们俩放到一起比较,看谁更厉害。比对的结果是在网络编程、硬件维护,还有工作态度、为人处事上,我们的黄鹤基明显占了优势。

另一件事,一次偶然机会,黄鹤基有幸认识了市人民医院的领导,该领导很欣赏他电脑特别是网络设计方面的特长,就把他推荐给人医计算机中心的主任,该主任与黄鹤基现场交流了几次编程知识,又亲自考验了小黄的动手能力,在见识过小黄制作网站后,对小黄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后来,该中心又来了一位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本科毕业的实习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对比下,人医领导专门找小黄谈心,希望小黄能来他们计算机中心工作,

同时给出了很不错的工资福利并答应解决编制问题。他们认为小黄不但人品不错,而且在计算机方面的理论基础,特别是在实际工作中的动手能力很强,能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当时黄鹤基服务西部一年的时间已到,工作单位还没敲定,此时团市委领导也征求他是否愿意留下,最终他选择了留在团市委工作。

两次PK,见证了黄鹤基的实力。诚然如好田出秕谷,薄田也能出好米的道理一样,学校名气的大小并不能完全和学生能力的大小划上等号。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