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作主

作者: 时间:2010-01-29

——记信息与智能工程系06届优秀毕业生胡攀

“你们能看到我的时候,我在忙;你们看不到我的时候,我也没让自己闲着。”

作为中国人寿兰溪支公司组训(组织发展与业务培训)负责人的胡攀,此刻不是在负责组织营业单位销售人员的各种培训、辅导活动,就是在策划产品说明会的运作情况和专项销售活动;要么在协助营业单位进行增员、选择、评估和组织发展;要么在参与营业单位经营计划的分析、制订、执行和评估,督导营业单位经营目标的达成;要么在参与营业单位日常管理活动,参加包括差勤、早会、组会、夕会、周会、报表及各种业务指标等各种会议;要么奔跑在所辖区域,参与市场的调研,策划和制订相关的对策;要么陪同业务员跑单,要么与单位的小伙子一起厮杀在篮球场上、要么在书本上和电脑前学习业务……总之,一个“忙”字是对他当前状态的最好写照。

“我骄傲,是因为没有靠父亲的庇护;父亲骄傲,是因为我的自立和努力。”

找工作对胡攀来说是比较容易的。早在06年3月份,他就回兰溪参加了选调生的考试,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也还过得去。

在中国人寿的工作是胡攀背着家人自己找的。他前后经过公司四次考核面试,最后一次面试时,分公司总经理是这样评价他的:你反应很快,头脑很机灵;胆大,细心;心态很成熟,一点也不像刚毕业的学生,像在外混了好几年的人。虽然你对保险一点都不了解,但我们决定聘任你作为管理储备干部,试用期一年……

刚进人寿时,经过短时间的业务培训后,胡攀便被公司分配到乡下——“农网”,每天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早晚开会,中途学习业务。对于计算机专业的胡攀来说,为了能胜任保险工作,他学习得非常用心,不管是保险业务理论还是实践,还是管理,胡攀每天都要学习到临晨。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他的能吃苦,善于与人交往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到2007年的1月份的时候,胡攀提前结束了一年的实习期、锻炼期,被公司从乡下调回了兰溪市。

回到市区的胡攀负责带领和管理2个团队,团队近30个成员都是年龄在40岁左右的大妈。他现在负责的组训部是营销部的支柱,也是整个公司运行的核心管理部门。未来对他而言,一片光明。他在骄傲没有靠父亲庇护的同时,父亲也在为他的自立和努力骄傲。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