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事迹材料——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孙树虎

作者: 时间:2019-06-04

他是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2013级的学生。他来自甘肃,家里有六口人,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他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虽然风雨兼程,坎坷相伴,但依然努力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写下了精彩的一页。

在校期间,他始终牢记知识是学生的主题之一,总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前做好下节课的预习,课后巩固当天所学,并结合课本将代码自己动手在电脑上敲一遍,遇到不懂的代码以及功能模块的错误都会课下去请教老师,并与同学组成兴趣小组,在竞争中提升自己。为了丰富专业知识,经常去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并不断提高动手能力。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在大二学年被评为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经过系里的层层筛选,他参加了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大赛,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15年6月他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前期积极的为参赛做着充足的准备。虽然此次比赛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他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激励着他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在社会实践中,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入学期间就参加了各种社团。如:系学生会和计算机信息协会,并且担任了系学生会的外联部部长以及计算机信息协会的技术部部长。还参加系学生会组织的迎新晚会,与同学合演了小品等。在计算机信息协会任职期间,他带领学弟学妹在学校以及附近的居民区多次开展电脑义务维修。一天下来,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心里却是很高兴,因为“助人乃快乐之本”。

在综合素质方面,他积极乐观、待人友善、为人诚恳;在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不攀比;在课余期间还通过兼职来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减轻父母的负担。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