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2-01

(通讯员:李阳露)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实践育人载体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智能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助力社区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句空口号”

在实践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区发展建设中。2023级刘衍同学加入黄梅县社区网格员队伍,深入了解社区工作的日常,用专业知识帮助社区处理信息数据,跟随工作人员深入敬老院、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从前只是在课本中学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我真正感受到了这些话不是一句空口号,它需要无数共产党员的辛勤付出,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这样的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陈果果同学参与了河北省邯郸市魏县第十七届人代会志愿服务活动,“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收获颇多,不仅提升了自己处理问题以及与他人的沟通能力,以后希望通过自身所学和青春热情,为家乡建设和服务人民贡献绵薄之力”。

传递关爱温暖,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满满

智能学子们还积极参与到了关爱关心他人、传递幸福温暖的一个个故事中。

在黄石市西塞山区临江社区,刘家怡同学为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教会孩子们安全常识,帮助他们度过平安假期。庞鑫岚同学在荆门市掇刀区虎关牙社区参加了“希望家园·寒假课堂”少年儿童托管班活动,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个认真的眼神,庞鑫岚感到非常开心。“帮助他人让我收获满满,作为青年志愿者,今后我将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不断磨练自己,也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提升专业素养,“严谨负责才能慢工出细活”

社会实践的意义不仅在于帮助他人、服务他人,还在于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在本次寒假返家向实践活动中,有部分同学来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进行志愿服务。大数据技术专业王芷云在秦皇岛市杜庄镇人民政府参加社会实践,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各个村庄的党员档案进行整理,帮助建立党员信息数据库。她表示“数据处理需要非常严谨负责,不容出错,这次活动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能够力所能及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李升旭同学在襄阳市升升教育做教务助理,主要负责计算机系统维护以及部门文件、报表的编制等工作,他说“实践出真知,今后还要加强专业学习,才能更加从容应对各种专业问题”。


百年恰风华,逐梦正青春。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感受家乡变化,服务家乡发展,以专业所长和青春担当助力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