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关怀,慰问暖人心:智能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作者: 时间:2024-02-04

(通讯员:李阳露)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更好地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23日,学工处张万全老师、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蓉、专职组织员胡现敏、学工办副主任李阳露共同走访看望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新年来临之际表达学校的关怀和祝福。


走访前,智能工程学院成立寒假走访小组,认真摸排学生家庭背景与在校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特困学生。2023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拜克普拉提·买买吐尔逊是一名柯尔克孜族的学生,来自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乌恰县,距离乌鲁木齐1500多公里,父母务农家庭收入低,家中两个孩子上学。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拜克普拉提今年寒假选择留在十堰做兼职,看见老师们冒着寒冬前来看望自己,他十分开心,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蓉与困难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家庭情况、专业学习以及假期计划等,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要树立信心、将困难视作磨砺意志的动力,勤奋学习,为家庭的未来努力奋斗。

岁寒情深暖意浓,殷殷关怀沁人心。智能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通过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能更深入地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更充分地凝聚家校合力,打造思政育人大平台,提升学校资助育人实效。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