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开展“感恩母亲节 情暖敬老院”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1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阳露 学生记者鲁如意)“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5月11日,“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前往慈济敬老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感恩母亲节 情暖敬老院”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点心等慰问品,主动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了解老人们平时的生活情况,同时也送去母亲节的祝福,并约定以后常来看望。志愿者们还亲手制作了许多康乃馨赠予老人,耐心地教老奶奶们如何制作康乃馨,他们的热情关怀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头发花白的妈妈们脸上挂满了笑容。“这是我第一次过母亲节,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孩子来陪我过母亲节”,敬老院的马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再三表示感谢。来自山西的李杰同学说,“中学的时候曾学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看着这里的老人们也想到了几千公里外的家人,希望她们都能健康快乐,以后也会经常和志愿者们一起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们。”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爱,营造了“感恩母爱,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惜亲情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