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感知前辈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1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李阳露 郑丽琼 图/王文)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5月10日上午,智能工程学院在十堰市博物馆开展“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感知前辈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丽琼、辅导员李阳露及各班团支书、优秀团员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十堰市博物馆,共同追寻人类的历史足迹,全景式地了解十堰市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内涵,感知车城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历史。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仙山、秀水、汽车城”这三张十堰名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来自河南的王权同学对十堰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所作的贡献感到由衷的钦佩,在十堰两年的大学生活早已让他爱上了这个“第二故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王鑫同学感慨道,“今年是十堰建市50周年,作为一名十堰人,我觉得十堰的发展和振兴得益于一代又一代车城人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十堰’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团旗下齐唱团歌,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纷纷写下自己的活动感悟。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丽琼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和热爱这座城市,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十堰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用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姿态写下最美的青春誓言。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团员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深刻体会五四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使命担当,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