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系集中学习高职教育新论(2007-9-12)

作者: 时间:2007-09-12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院“2007年新学期专题会议”精神,“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能力观、专业观、课程观和教学观。迎新工作刚刚结束,计算机工程系就组织全系教师集中学习高职教育新论,全系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高潮。

  该系邀请了院长助理李南峰为全体教师作了学习辅导,院督导王振敏参加学习。李院助从高职教育的发展历程出发,说明高职教育要培养“大学水平的能工巧匠”;他指出“项目课程”的内涵是以工作任务为中心,以典型产品和服务为载体;切入点是通过单门课程在对外交流中争得平等的话语权,各级实训基地项目申报、精品课程建设成为必要条件,必须依赖行业企业建设项目课程、必须有社会服务。李院助还详细的剖析了“项目课程”与“项目教学法”的联系与区别,指出项目课程要以工作过程为逻辑主线,理论知识的必须够用要考虑学生今后的发展、后续课程的学习和证书考试的要求,项目课程强调的是怎样做、怎样做得更好的问题,所以理论知识的基本要求不能降低。最后他对学院和计算机工程系提出要在辐射能力、“三项建设”的点面结合、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上下工夫。李院助的报告赢得长时间的掌声。

辅导结束后,系领导通报了迎新工作及暑期调研情况,对公共计算机教学、教学质量监控、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作出部署,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深入学习高职教育理论、研究高职教育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不断改革、锐意进取,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为目标,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不辜负家长的重托,让学生通过十堰职院这个平台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