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2007-7-13)

作者: 时间:2007-07-25

 

    本网讯  7月13日下午,学院全体公共计算机课程任课教师聚集一堂,围绕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热烈研讨。院长魏文芳、教务处长兼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郑强参加会议,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夏德洲主持会议。
    与会的20多位教师对我院公共计算机教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公共计算机课程归属计算机工程系十分必要,这有利于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教学课件、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课程考核;有利于集中团队力量对课程进行深入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大家建议将这两门课程统一大纲,一纲多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大纲参照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修订,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大纲以利于程序设计作品考核、又兼顾等级考试为原则进行修订。
    院长魏文芳在研讨会了作了讲话,他指出,公共计算机课程没有归属不利于教学资源的优化;不归属教学大纲、教学评价、档案建设,教研活动都是空话。他强调,抓内涵建设课程建设是重要杠杆,省高职“十一五”教材编写都把不同学校的教师组织起来研究,我院“单打独斗”的状态必须结束。他希望大家形成团队,一起对课程进行研究,希望通过这种改革能将公共计算机课程建设成为院级、省级精品课程。他要求课程大纲要以统一要求为主,学时、内容灵活掌握,可以考虑分层教学、各系专业机房开放等措施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对公共计算机课程学习的需要。
    据了解,计算机基础和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归属到计算机工程系后,该系在组织课程教学研讨会的基础上,将组织精兵强将利用假期修订教学大纲,并在开学时接受大纲院级层面的鉴定。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