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知史励行传薪火 赓续使命再奋斗”专题校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2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125发布:2021-10-21

新闻网讯(文/王慧图/陈黎)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教师爱国爱校爱生的爱与责任意识。10月19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特邀副校级干部陈穗川作“知史励行传薪火 赓续使命再奋斗”专题校史宣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穗川从学校的“前世今生”、学校的历史贡献、回望来时路的感悟、永不懈怠的初心担当,讲述了从最初借来的两间房的校舍,到今天占地面积近千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被誉为“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的湖工职院“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风雨发展史;从最初的的十堰中学,到人才辈出的高师班,再到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明德自强势如虹”的执著办学路;从为校修路的毕业生,到为贫困生捐款的教师,再到将爱薪火相传的“电亮青春服务队”和为创建湖北省示范校和国家骨干校熬灯守夜“知史励行传薪火”的湖工职院人;从最初为解决基础教育问题,到办师范培养教育人才,再到立足十堰发展职业教育“赓续使命再奋斗”的代代相传的教育使命。

她讲述了大量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的校史人物故事,既有带领学校不断前行的各级领导,也有奠定学校发展基石的专业教师,还有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辅导员老师和以“电亮青春服务队”为代表的一大批为母校争光添彩的优秀学子,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职院故事,都是学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存在。

陈穗川的讲述史料翔实,情怀真切,让全院教师们仿佛回到了那些或风雨沧桑,或激情澎湃的时光里;感受到学校在一代又一代职院人接续奋斗中曲折前进,虽历经艰难,却始终初心不改,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发展之路。通过本次宣讲,全院教师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学校立足十堰发展职业教育更添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师知责于心,担责在身,履责于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熊超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