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5-19

来源:校团委阅读:335发布:2021-05-18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静)5月9日至10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湖北106所高校1100件作品以盲评形式参加此次比赛。我校学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刷新我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历史最佳成绩,实现二等奖零的突破,在同类高校中排名位居前列。

经过校内选拔、省级初赛和复赛,《喷淋式大型汽车自动清洗装置》《气动机械手关节结构设计》《助老指甲刀》3项作品荣获三等奖,《基于云服务的嵌入式智能中药柜》《绿松石打磨抛光机》2项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现场陈述、专家问辩、实物展示等环节,进入决赛的两项作品均获得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竞赛,自2021年1月正式启动大赛筹备工作,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学工处等多个部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动员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并认真做好参赛作品评选和申报工作,联合多个部门多次召开“挑战杯”专题推进会、作品评审会、专题培训会、赛事协调会等,有针对性的指导参赛选手进行文本撰写、海报制作、决赛答辩等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挖掘指导教师的优势和资源,精心培育、指导和打磨参赛项目,为项目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挑战杯”竞赛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挑战杯”成绩的不断进步,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检阅,充分展现了湖北工业职院学子的创新精神、综合素养,展示了我校的科创实力和育人实效。

责任编辑:陶亿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