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挑战杯”参赛作品技术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17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103发布:2021-05-17

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圻)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创新意识,5月12日,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挑战杯”参赛作品技术分享交流会。该学院教师张琳、田圻,“挑战杯”参赛选手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经过“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后,智能工程学院《基于云服务的嵌入式智能中药柜》、《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可视化疫情地图》两件科技类作品推选参加2021年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中,《基于云服务的嵌入式智能中药柜》入围终审决赛。

两名参赛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邱丹瑞同学从行业背景、中药柜痛点、系统架构、设计亮点等方面对“智能中药柜”进行了讲解。边昊同学通过视频展示了“智能中药柜”的使用过程和细节,并演示、解说了软件部分的应用系统操作过程。

田圻老师通过视频展示了大数据相关技术在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应用,讲解了使用的相关技术、系统架构、大数据分析的流程,并结合自身的企业工作经验、学习经历,为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建议与指导。

本次交流会学生积极参与、兴趣浓厚,通过教师与学生的经验分享,对专业技术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此次的分享使得他们对于专业相关的行业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学习目标。

责任编辑:曾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