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子获评第七届“长江学子”

作者: 时间:2021-05-1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阅读:392发布:2021-05-10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明超)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我校两名学生成功入选:“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张祥良入选“自主创业类”;生态环境学院章愉入选“应征入伍类”。

张祥良,我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他种植的“武当水晶软籽石榴”被省农业厅认定为“优良品种”,荣获全国石榴博览会金奖,省科技厅科学技术进步奖等,注册了商标,获80万资金支持。他作为主要起草人起草的《武当水晶软籽石榴生态种植技术规程》(DB4203/T94-2015)通过市级地方标准审定,2015年1月正式发布。因其“种植基地+科研团队+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适于快速复制,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将其写入扶贫行动专项,并陆续推广至十堰、襄阳、武汉、黄冈、淅川等地,成为扶贫重要产业,被央视和省市媒体竞相报道。

章愉,中共党员,生态环境学院学生。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专业成绩年级前三。热衷于环保宣传,主动加入学校环保协会,发挥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特长,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成了重灾区。他被派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展志愿工作,主要负责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车辆引导,同时帮助保洁阿姨清理病房及卫生用品。7月又参加了抗洪救灾工作。被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抗疫英雄”。2020年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授予2019年度“全国自强之星”,并荣获国家奖学金。

“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充分展示新时代湖北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组织相关专家,从全省高等院校选报名单中推选出100名典型,其中,开拓创新类和自主创业类各30名,基层就业类与应征入伍类各20名。自2014年首届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已有7名学子荣获“长江学子”殊荣。

责任编辑:陶亿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