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 注重实效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5-07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134发布:2021-05-06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15

新闻网讯(记者古月 陶亿 曾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一个方案 两个清单”的工作计划,扎实有序的推进实施各项工作。各单位(部门)立足校情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强调学习教育效果落实落地,力争学出成果、做出实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的强大动力和发展势能。

领导带头,抓在日常。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将学习内容纳入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思政课、培训班等,为500余名师生党员购买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研学。4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在聆听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主任刘明辉《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主题报告后,校党委成员逐一发言,讲党史、谈心得、话担当。校长郑昕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史研究经历,认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和以人民为中心两个重点。要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高校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积累智慧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各自的岗位实践,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因时、因事、应势而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为统一党的思想、纯洁党的队伍、强化党的基础、提高党的能力,确保“第二个百年目标”如期实现而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的要求,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情感学。要切实增强对党的职业教育事业、对十堰现代化强市大业、对师生美好前景的责任担当,坚定克难奋进的决心和信心,科学谋划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以问题整改的显著成效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努力实现学党史强担当,重塑学校事业辉煌。为层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至9日,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毛义忠、郑强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四个调研小组,深入各总支(直属支部)进行督查调研。校领导与被调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总支、直属支部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着重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基层党组织“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落实情况及有关问题困难进行深入了解和督查指导,用情用心落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省社会科学院讲师陈志博士一行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调研。在我校倍阅书店的“红色读书角”,龚先庆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在会议中心,龚先庆教授一行认真观摩了部分学生党史故事演讲比赛的彩排。龚先庆教授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活动起步早、抓得紧、开局好。尤其是学习教育及方式上注重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分层分类,注重实践。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学校在着重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外,面向全体在职教工、退休教工和广大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积极参与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典型人物网上短视频接力活动,以汽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王涛事迹拍摄制作《大国工匠心,技能强国梦》,展示我校师生弘扬劳模精神、培育现代工匠的风采。校报、新闻网、广播台、官微等校级媒体策划推出专题、专栏及时反映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关一支部、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旅游商贸学院校企合作专业相继组织师生前往吕家河村红色教育基地、郧阳区烈士陵园、解放碑青年林、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协会举办了主题为“向党送祝福 感恩新时代”送祝福语活动。退休教工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党员和教职工前往郧阳国防教育基地,参观退役武器装备、听老战士讲战斗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老教授、老专家们追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青春激情岁月,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奉献余热。校团委组织学校青马工程卓越班骨干、校团委、学生会、国旗护卫队、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团员骨干前往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红色足迹寻访主题团日活动。

服务地方,推动发展。近年来,学校立足十堰本地,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深入实践“本土化”发展战略,先后与竹山县、竹溪县、郧西县合作建设了绿松石产业学院、茶产业学院、天河旅游产业学院等多个产业学院。相关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把党建融入到学校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之中,注重与推动产业学院建设有机结合,为推动十堰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竹山县施洋烈士纪念馆、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竹山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竹山绿松石小镇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参观考察新启用的珠宝微雕刻加工等学生实训车间,详细了解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学员学习、生活情况,并与竹山县职教集团就双方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联合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房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强担当”主题活动。为推进黄酒产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行深入房县小曲黄酒科研示范基地和庐陵王酒生产车间进行走访调研,参观黄酒生产工艺及设备,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生产技术及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共谋黄酒产业学院建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下基层,4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晓和旅游商贸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赵男分别做了党史专题宣讲,黄龙村干部、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陶亿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