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安全、便捷:学校全力服务2020届毕业生

作者: 时间:2020-06-18

 

新闻网讯(文/图 记者陶亿通讯员王厚兵)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提示等精神,学校各部门以“安全、稳定、有序”为总体目标,尽最大努力为2020届毕业生创造温馨、安全、便捷的条件,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毕业生返校与毕业工作。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疫情无情母校情深”、“隔离不隔爱老师与毕业生同学永远心连心”……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表达了学校老师对2020届毕业学子的拳拳关爱之情,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通过橱窗、电子屏、横幅标语、宣传指示牌等方式,为他们营造了温馨的返校氛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精心地为同学们提供各方面服务。

为保障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的安全,学校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强化条件保障,及时购买了红外测温仪、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并在毕业生返校前进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演练,锤炼提升教职员工针对学生发热、身体异常状况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为毕业生返校提供安全的环境。

为方便同学们办理各项手续,学工处牵头印制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相关事宜须知》的宣传彩页,下发到每一个毕业生手中。《2020届毕业生毕业相关事宜须知》对“返校程序安排”进行了条理化的梳理,对“申请返校流程”、“个人具体返校时间”、“进校程序”三个方面对返校程序进行了细致安排。同时,从“学业办理”、“宿舍退宿管理”、“相关费用办理”、“生源地贷款学生还款”“党团组织办理”、“户口关系办理”、“图书退还”、“学生档案办理”、“毕业物品领取”等方面对毕业生要办理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从“校园健康管理”“心理健康防护”、“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温馨提示。《2020届毕业生毕业相关事宜须知》按照事项明确到人的要求,公开了学校毕业工作人员和值班老师的个人联系方式,方便毕业生随时电话咨询。

为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各二级学院做好“点对点”联系机制,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在学生返校前,各学院对拟返校学生进行了14天的健康信息采集,并为每一名返校的同学指定了对口联系的老师,提前为学生准备了相关档案材料,方便毕业生办理毕业手续。学生返校后,各二级学院设置了接待点,对同学们吃、住、行进行精心安排,对毕业手续的办理实现“一站式服务”,数分钟内即可办好毕业手续。对不能返校的毕业生,老师们还温馨细致地为他们办理委托邮寄物品托运。

责任编辑:陶亿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