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公筷公勺制” 引领用餐新“食尚”

作者: 时间:2020-06-20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251发布:2020-06-19

新闻网讯(记者高静)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养成健康、卫生、科学、文明的用餐方式,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6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中心302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暨推行“公筷公勺制”专题会议。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李军,各总支(含电大)、直属支部、机关支部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纪委、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有关批示精神和十堰市推行“公筷公勺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结合推行“公筷公勺制”强调了学校创文工作纪律,副校长李军解读了《十堰市“公筷公勺制”实施方案》,就学校深入推进“公筷公勺制”文明餐桌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后勤处、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创文及有关工作作了自查报告。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强调,推进“公筷公勺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摒弃餐饮陋习、强化公共卫生意识的现实需要,有助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利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是一项大好事。魏文芳要求,全校党员教师要带头自觉实施“公筷公勺制”,有关部门要按照市里的要求抓好有关措施的落实,教育引导全校学生推行“公筷公勺制”、培育健康饮食文明、倡导文明餐桌理念,形成文明健康用餐新风尚、提高餐饮健康安全水平。

据悉,为提高师生对推行“公筷公勺制”活动的知晓度和支持度,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学校已在校园显著位置和食堂、教学楼、宿舍楼等处广泛刊播了“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并依托官网、微信、微博等线上传播平台,通过图文、微视频以及动画等形式开展了“公筷公勺制”线上宣传。近期,学校将以主题班会、党课团课为载体,推动“公筷公勺制”进课堂,进一步加强食堂的管理,将文明种子深植青年学子心中,促进学生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学校公众号@湖工职院人,公勺公筷,你用了么?

责任编辑:胡昌龙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