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第四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在我校开幕

作者: 时间:2019-11-06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260发布:2019-11-02

新闻网讯(记者曾刚学生记者黄炜富 杜凤麟 张胜)11月2日上午9时,十堰市第四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会议中心开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芦汉国,我校副校长李军及各县市区代表队、参赛选手代表、我校师生参加开幕式。

李军代表学校对大赛开幕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推动产教融合、构建特色专业群的办学实践,并表示参与并承办“车城状元”技能大赛相关赛项是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力举措,将有力推动我校办学内涵和水平建设,更将对我校未来坚定走“五化同步”发展道路提供强大动力。

芦汉国致开幕词。他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近年来相继制定出台了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释放了一系列技能人才政策红利。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在技能人才培养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希望在本次技能大赛中,裁判公正执裁,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顽强拼搏,展示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大赛围绕“车身技术、养老护理、制茶、电子商务”四大职业(工种)展开竞赛。作为车身技术赛项的承办方,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高标准的竞赛环境。在比赛现场,打磨作业规范、电焊火花飞舞,选手们个个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展现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据悉,本次大赛以“匠心筑梦技能成才”为主题,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共有122名选手在数百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与决赛项目的角逐。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在各职业(工种)决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授予“十堰市技能状元”称号。获第二、三名的选手,将授予“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曾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