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5-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阳露)“我的职业规划是做一名游戏开发工程师“我想在大学好好锻炼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和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我毕业后想出去闯几年后回家乡创业”……这是4月16日晚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智能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企合作专业副主任曹艳、2018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14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龚国钧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民族风俗习惯、个人基本情况、入校以来的感受和收获、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壮族学生代表韦敖介绍了壮族的传统节日“三月三山歌节”和风俗文化;仫佬族学生代表银慧婷分享了家乡的饮食文化和与室友相处的趣事;维吾尔族族学生代表麦尔旦·麦麦提江表示,“很适应学校的环境和生活,上学期还获得过国家助学金,要好好学习回馈社会”。

座谈会期间,智能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期望:院长刘竹林勉励大家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副院长梁铭从少数民族政策、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多参与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党总支书记莫足琴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论来自哪个民族,都要彼此和睦相处,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共同进步。二是希望同学们增强自信心,找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并付诸行动,积极主动对待专业学习,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深入调研到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需求,更好的帮助了少数民族学生融入大学生活,使大家在智能工程学院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