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大纲审定会(2007-09-19)

作者: 时间:2007-09-18

 

本网讯:917下午,学院在综合楼604教室召开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大纲审定会,全院各系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专家聚集一堂,对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起草的《计算机基础理论教学大纲》和《计算机基础实践教学大纲》进行审定。

各位专家一直认为,计算机基础理论与实践大纲草案,符合该课程教学与考核的特点,既满足了课程证书置换的考试要求,又有利于学生计算机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后续学习能力的培养。专家们认为大纲是对我院近五年计算机基础课程实际教学经验的概括,符合我院的实际,建议在做少量修改后实施。各位专家还对该课程的教学顺序的安排,教案、课件的统一、听课评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审定会上,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干国胜就本学期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教研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出安排。他要求以计算机协会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计算机知识和操作两方面的竞赛活动,提高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使我院学生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和能力有大幅度的提高。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夏德洲、副主任王明东,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负责人赵彦玲参加审定会。

院长魏文芳作为专家代表到会,并在会上畅所欲言。教务处长郑强、副处长许文祥等教务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许文祥副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课程教学大纲是课程教学的指导性文件,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此前做了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工作,值得肯定。他指出,计算机公共课归属很有必要,是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统一归属有利于发挥团队作用,有利于课程教学质量的真正提高。他希望能通过今天的审定会,把涉及全院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大纲审定好,建设好。

据悉,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正加紧作好本学期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师资审定、教学任务分配、实训资源利用工作,以确保2007级新生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的正常进行。

图为审定会现场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