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刘雅丽

作者: 时间:2020-06-03

个人情况简介

刘雅丽,女,共青团员,智能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3+2)专业2017913班学生,任应用电子技术2017913班学习委员,7213宿舍长,曾任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活动部长”一职。现积极备战转段考试,为继续深造做准备。

 

获奖情况

2017.12月获应用文写作比赛三等奖。

2018年5月25日,参加大学生心理协会联合校团委举办的“5·25”手语比赛,获二等奖。

2018年5月底获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举办的手抄报比赛“最佳书写奖”。

2019年1月获得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证书,同年3月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8年及2019年连获两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3月获“十佳舍长”称号。

2019年4月获“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5月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

 

个人成长感悟

自进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来,我就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为了让自己的大学过得充实有意义,我积极参与院级校级各种活动的安排,逐渐让自己从一个毫无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获得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这一切的蜕变来源于我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才迎来被同学所赞同的累累硕果,我始终把“机会是让给有准备的人”当作我的座右铭,也让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在我心中,大学是一个考验心性的地方,能够锻炼人的毅力,丰富人的眼界和知识,完善人的品行。大学生活对一个人以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大学第一课让我记住了我们学校“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八字校训,并在这三年里不断地影响着我,使我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

一、思想方面

连续三年,我的综合素质评价总分位列班级前三。自入校以来,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习近平爷爷讲话精神,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觉悟。品行优良,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三年里无任何记过处分等违反校纪校规的不良记录。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二、学习方面

大学三年里,为在学习上起到学习委员的带头作用,我的学习成绩平均排名为班级第一,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上进。在课堂上,认真听课、积极发言、给自己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并细化逐一完成。课前,认真预习,标记重要的知识;课上,积极与老师配合,带动学习气氛,帮助老师高效率完成课堂教学;课后,勤于思考,独立、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难题时会与老师及学习小组成员讨论,或去图书馆、网上查阅资料,自主完成。在校期间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三、工作方面

在班里,连续担任三年学习委员,仔细记录班级事务和考勤,管好班级的纪律,团结班级同学,帮助班干部组织好班级活动,同时也做好每科老师的得力助手。并组织同学课余时间自修及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文化类活动。连续三年担任室长一职,团结寝室学生,三年里无打架斗殴违反校规等事发生,2017年获十星文明寝室。在校优秀社团阳光心理协会担任“活动部长”一职,在职期间配合其他骨干和指导老师的工作,参与组织校级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团结协作和沟通能力,获老师和学生认可。2017年10月,我加入了电亮青春志愿者协会,服从社团及学校组织安排,我多次参加过科技馆支援讲解服务、“秦巴植物园”劝导服务、文明劝导行人创文和在福利院为孩子们做礼物等活动。志愿者活动是我的第二课堂,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感悟和体会为人处世的道理,帮助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我的社会责任感。在工作中,努力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创新奉献意识,认真负责,遇到问题会与学生沟通,向老师和前辈请教,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努力将每一项工作做好。

四、生活方面

在父母及老师的淳淳教诲下,培养了足够正直的价值观,自知家庭不易,所以我从不追求名奢华丽,利用寒暑假及多余假期在老五烧烤和麦当劳等处兼职,为家庭减轻负担,家训和我所受的教育,让我学会了节俭,从不铺张浪费。我性格乐观开朗、诚实守信、热爱集体、有较强集体荣誉感、乐于助人、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的同学。尽心尽力完成分配给自己的每一项任务,不懈怠大学里的每一寸光阴,积极参与社团及院内活动。

总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三年时光里,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磨练,让我完成了入校以来想锻练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的目标,也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同学、老师、校领导的关怀和照顾。学校里留下了欢乐的笑声、成功的欢呼,同时也结下了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和朋友情,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很重要的财富!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