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张世钰

作者: 时间:2020-06-02

个人情况介绍

张世钰,男,共青团员,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7级201721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计算机应用技术20172101班长,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获得奖励

2018年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志愿者”

2018年获十堰市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2018年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标兵”

2018年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8年获“悦享阳光”志愿活动“2017年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8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赛区一等奖

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获暑期社会实践高校园社区“优秀志愿者”

 

个人成长感悟

自2017年入校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个方面来充实、提高自己,无论是在德、智、体、美还是在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很优秀。我思想进步,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注意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社会实践成绩突出,广泛接触社会,深入社区,及时地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不断提高个人社会实践能力。主要事迹如下:

1.思想方面

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

我在积极要求进步的同时,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八荣八耻”。我经过几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同时也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几年里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

2.学习方面

我从来不放松自己,勤奋好学,坚持不懈,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中敢于探索寻求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其他同学。我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我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同时,还有效的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加强老师和其他同学的联系,使我班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带领班内同学学习。班级荣获2017年度“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个人荣获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并获得2019年“励志奖学金”。

3.实践方面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知道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组织校内外的各项活动。我在大学所学的专业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我,便在老师的推荐下加入了“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我的学习和志愿服务之旅。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参与组织“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为高校园社区、吉祥社区、阳光花园等校外以及校内的电脑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为夕阳红敬老院、慈济老年护理院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军训义务赠水活动;参加2018年、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十堰市首届“文明十堰:青春毅行”公益徒步活动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参加2018年十堰市文明城市创建天津路沿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校级、院级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2019年暑期“三下乡”高校园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别在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异被吉祥社区评为“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在“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队员”,被学校评为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2018年十堰市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被评为高校园社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感谢大学校园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通过这些活动我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是我受益匪浅的好品质,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4.工作方面

在班级中,我担任班长一职,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班级荣获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个人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大二学期,我还通过竞选,在院学生会担任团总支宣传部部长一职,在“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中任队长一职,在工作中,我学会了如何协调好同学间的关系,怎么解决一些困难,处理好每个部门的关系,动员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矛盾,使自己的工作更加出色,为更多的同学们服务,在最该努力拼搏的年纪,绽放出最真最美的自己。

5.生活方面

性格开朗的我,总是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班级中能团结好同学,在宿舍能与舍友们友好相处,并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无论在班里,还是年级乃至在整个学校,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从他们身上我受益良多,从而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和完美。

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是也坚持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在大学生活中我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寝室就是我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我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我们要共同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

6.大学总结

时间飞逝大学三年已经要结束了。在大学里让我明白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人难免有意想不到的挫折,在挫折面前要学会勇于挑战自我,敢于创新。所谓,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今后,希望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创先争优,把荣誉化为动力,以激励和鞭策自己,不断提升学识修养和工作水平,使自己继续发挥学习和工作上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明天会更美好。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