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对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2-06

来源:党委组织部阅读:259发布:2021-12-03

新闻网讯(通讯员毕艳琼)为组织统战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12月1日,学校召开统战对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肖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辉主持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文芳以《六中全会指引强国征程 勇毅前行成就光明未来》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背景、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及重大意义,激励广大教职工要英勇斗争,开拓创新。魏文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形成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复兴伟业提供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制度优势、精神力量和政治保证,吹响了强国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令。

魏文芳强调,此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即将正式反馈的审计意见,帮助我们查找出在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制度法规、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究其根本原因之一,是斗争精神和能力的缺失,而推进问题整改,更亟待全体同志提高斗争精神和能力。魏文芳勉励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开拓创新、大胆尝试,用别人没有用过的新路子、新办法、新举措、新方案,突破困难、达成目标,实现个人和学校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全体统战对象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肖海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全体统战对象要守好政治底线的圆心,扩大多样性包容的半径,画好同心圆,要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接续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全会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自觉、领悟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立足岗位,认真思考、贡献力量。校统战部要落实好党委的要求,做好服务,搭好统战对象与校党委沟通的桥梁。

此次学习辅导报告主旨鲜明、视野开阔,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并表示将始终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导,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奋斗进取,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