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赴阳光社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8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255发布:2020-12-0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池)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发挥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优势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5日,我校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在张湾区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在各指定区域进行交通文明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大家积极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红绿灯信号,帮助老人、小孩以及行走不便人员安全通过马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文明行车。同时,力所能及地提供问路指引等便民服务,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在志愿服务的“净化行动”环节,志愿者们沿路捡拾垃圾、清理道路,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赢得了过往行人的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12.5”文明劝导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服务精神做出了生动诠释,提高了国际志愿者日在广大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有助于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弘扬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曾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