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亮青春”服务队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04

组织名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亮青春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2年3月12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80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8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0小时

组织指导老师:祝丰菊

组织学生负责人:陈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孤残、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义务家电维修;科技馆解说;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劝导;扶贫攻坚志愿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亮青春服务队(以下简称“湖工职院电亮青春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3月12日。17年来,6000名学子爱心接力薪火相传。电亮青春服务队先后荣获“湖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本禹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活动’先进集体”及“十堰市道德模范”“感动十堰十大人物(集体)”第五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被湖北省教育厅认定为“社会服务公益实践”项目。

爱的起跑,无言承诺串起爱的链条

湖工职院电亮青春服务队源于一名孤儿的爱心承诺。2001年,孤儿方友爱考取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却无力支付学费,学院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帮助解决生活来源,师生们从衣食住行到心理抚慰都给予了他巨大关怀。2002年春节,他来到十堰市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孩子,传递爱与温暖,在电子工程系党总支的支持下,方有爱牵头成立了爱心志愿协会(后命名为“电亮青春服务队”),爱心基地也于2002年3月12日在十堰市福利院挂牌成立。

图片1

DSC_2412_wps图片

爱的传递,17载爱心接力薪火相传

17年来,湖工职院电亮青春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到市福利院为老人们梳头、洗脚,陪他们聊天、读报;与孩子们交心谈心、辅导功课、培养特长;为福利院维修家电,利用节假日组织文艺演出和户外活动,常年服务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180人以上。17年来,6000余人次,利用800多个周末和假日,完成志愿服务近27万小时。一声爱的呼唤,一片青春响应,在“电亮”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学子加入“电亮”,大街小巷闪现着“电亮”身影。

22e0ee1d206e3564

20190330145206

爱的加速,用爱点亮无悔的青春。

2013年以来,电亮青春服务队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形成了“一横三纵、横纵结合”的服务模式。“一横”,即:统一制定规划,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服务调研、纳新培训、后勤服务等工作。目前,电亮青春服务队设有专项经费4万余元,建有“电亮青春”活动室,每年保持有固定成员300余人。“三纵” ,即:根据专业特点,科学制定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三支志愿分队。第一分队“电亮爱心”延续传统,为孤残老人和儿童提供课程辅导、“合家”庆生、节日出游、心理疏导等服务;第二分队“电亮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维修家电、心理咨询、教育培训等特色项目;第三分队“电亮雷锋”积极为武当武术节、科技馆解说、乡村扶贫攻坚、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提供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终点的爱心征程中,大众感 受到了 温暖,志愿者收获了品格,城市激荡着文明。

十堰职院电亮青春服务队荣获 感动十堰 人物(集体)

图片1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