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6-18

来源:阅读:443发布:2020-06-15

亲爱的2020届毕业班同学们,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校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你们也从一名青涩学子成长成一名风光正茂的青年。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上新的人生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三年前,你们怀揣着光荣梦想和对知识的强烈渴求,从全国各地来到盛享“汽车城、丹江水、武当山”美誉的十堰。三年来,你们刻苦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健康成长,全校教职工与你们朝夕相处,致力于你们的成长与进步,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你们即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之际,我们代表全校老师再次真诚期盼你们:

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现在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这些都需要包括我们在内的广大莘莘学子去践行、去努力。你们要自觉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人生出彩与国家富强联系起来,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传统,既仰望星空为中国梦加油助力、添砖加瓦;又脚踏实地为人生梦夯实基础、拓展空间。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在哪个岗位上,只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人生就会出彩,梦想就会成真。

二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人工智能、5G技术、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已经到来,国家的发展也已进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关键期,这是我们共同的机遇,也是我们共同的挑战。不管你们身处何方、从事何种工作,你们都应该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在工作实践中获取新的知识和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家庭的和睦幸福承担应有的责任。

三要精准定位、尽早就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艰难重振,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危机。2020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74万,我们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作为2020届毕业生,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找到一份适合自己长远发展的工作。学校也已在同学们就业过程中,创新方式、拓展渠道、精准服务,也希望同学们从现实出发,尽早、尽快顺利就业。

四要遵守公德、遵纪守法。做文明的一代年轻人是时代对你们的呼唤,更是母校对你们的期望。希望你们牢记“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校训,面对社会的种种诱惑,经得起考验,坚守法律、道德和做人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做有理想、有道德、讲文明、守法纪的新一代青年,让自己工作得更自信、更快乐,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致使大多数毕业同学不能按期返校,同学之间、师生之间错过一次难得的相见机会。但学校会一直惦记着你们,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支持学校的发展,有时间、有机会多回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不管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你们生长在一个创新和快速发展的时代,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希望你们自觉担负起时代的责任,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国梦的矢志奋斗中增添光彩,衷心地祝福你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事业有成!

党委书记 魏文芳

校 长 郑 昕

2020年6月7日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