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05

院属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竞技运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师生健身意识,提高学院体育竞技水平,培养学生勇于拼搏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经院领导同意,我院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定于2018年4月11日-12日在北区运动场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籍学生、在职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比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跳长绳比赛、拔河、4×100m接力、4×400m接力、1000m团体赛、四项全能、花样接力、迎面接力(50m)。

2.学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跳长绳比赛、拔河、4×l00m接力、4×400m接力、800m团体赛、四项全能、花样接力、迎面接力(50m)。

3.教工组:拔河、100m、1000m、4×100m接力、800m异程接力、珠行万里、摸石头过河。

三、比赛办法

见附件《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四、参赛与报名办法

1.比赛报名以二级学院和支部为单位,每单位限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每项限报15人,其中女子3000m、男子5000m每单位限报4人,每位运动员限报4个单项可兼报接力,各系接力项目必须有一队参加,最多可报2队。

2.各单位必须按组别规定的项目认真填写报名表。男女运动员需分别填写,编号不写。报名表必须于3月30日前交体育教研室,过期不予编排。 联系人:卢老师 电话:18963930534 QQ:253139410。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工作组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有效实施,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高效举行。

2.请各单位(部门)认真做好运动员赛前选拔、训练及运动会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

3.请各单位(部门)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由学工部安排团委、学生会对各系学生出勤率进行抽查和互查,出勤率作为精神文明队评比重要指标、列入对各系学生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特此通知。

附件:1.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2. 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9年3月27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主 任:郑 昕

副主任:李 军、陈穗川

委 员:田 平、胡昌龙、叶 波、张 勇、徐 薇、

张凤娟、王 哲、李爱萍、胡现敏、刘堰兵、

许文祥、张艳良、莫足琴、张 玲、马 超、

罗英军、李 霞、王 蓉、徐耀鸿、马 涛

常务副主任兼总指挥:陈穗川

副总指挥:张凤娟、徐耀鸿

工作机构

会务组组长:田 平

组 员:毕艳琼、王姿惠、孔 鹏、黄 虎、饶莹莹

竞赛组组长:马 涛

组 员:侯富民、侯安民、王文飞、胡学英、潘云刚、

陈鑫宇、卢 博、张 波、周小艳、陈璟灏

宣传组组长:胡昌龙

组 员:何银平、曾 诚、陶 亿、曾 刚、高 静

播音员四人

后勤医疗组组长:许文祥

组 员:郭 琦、尚士栓

场地器材组组长:郝 鹏

组 员:张若威、学生四人

奖品组组长:胡学英、马宏丽

组 员:学生两人

安全保卫组组长:胡现敏

组 员:李 季、权舒祎

入场式总指挥:张凤娟、胡现敏、罗欣宇

仲裁委员会

主 任:陈穗川

委 员:张凤娟、马 涛、侯富民、侯安民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9年4月11日、12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区田径场。视天气情况,由组委会决定比赛时间顺延或提前。

二、参加单位

学生组: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教工组: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与素质拓展教育中心、图文信息中心、机关

三、组别

学生组,教工组

四、比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跳长绳比赛、拔河、4×100m接力、4×400m接力、1000m团体赛、四项全能、花样接力、迎面接力(50m)。

2.学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跳长绳比赛、拔河、4×l00m接力、4×400m接力、800m团体赛、四项全能、花样接力、迎面接力(50m)。

3.教工组:拔河、100m、1000m、4×100m接力、800m异程接力、珠行万里、摸石头过河。

注:1.迎面接力(50m),以系为单位组队,每队25人,男女学生各10人,教师5人,其中男教师3人、女教师2人。

2.800m异程接力为各教学系教师、学生集体项目,接力队由各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两人、学生一人共五人组成,其中党政负责人分别为第一棒和最后一棒各跑100米,学生第二棒跑300米,教师三、四棒各跑150米。

3.跳长绳比赛每队共12人,跳绳队员男、女各5人(摇绳2人性别不限)。摇绳队员相向站立,间隔距离不小于4米,以白色线为标志,摇绳队员不得踩或超越标志线。跳绳队员依次进入且必须一人一次跳过绳,方计次数一次(2人或以上人数同时跳过只计次数一次,不得一人连跳)。在规定的3分钟时间内,跳过次数越多成绩越好。若两队最终成绩相同,则看失误的次数,失误次数少的队成绩领先,如仍相等,则加赛2分钟。

4.1000米(男)/800(女)米团体赛需每队男运动员20名、女运动员15名在各自组别同时参赛,每队后三名比赛成绩的算术平均值为每队的最终成绩。如遇两队或多队成绩相等则首先比较最后一名比赛成绩,其次比较倒数第二名比赛成绩,以此类推,成绩好的队名次列前,若四项成绩皆相等则名次并列。

5.男子四项全能为50米、1000米、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四个项目;女子四项全能为50米、800米、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四个项目。

6.拔河比赛每队10人,男运动员6名,女运动员4名。规则及竞赛办法见拔河比赛竞赛规程。

7.花样接力每队参赛6人,3男3女,队员先后顺序不限。开赛前,各参赛队选手分别站于起点线后,第一位运动员手持乒乓球拍,网球放球拍中央。比赛开始,第一位运动员单手托网球走或跑至50米终点线,并将球和球拍放置终点线上塑料筐内,拿起筐内毽子,在长方形场内,用腿部踢毽子10次,将毽子放回塑料筐内并拿起篮球运球跑回起点处并绕过标志杆后,交给第二名选手,第二名选手接过篮球运球跑至终点线,将球放在终点线上塑料筐内,拿起筐内毽子,在长方形场内踢10次毽子后,将毽子放回塑料筐内,然后拿起乒乓球拍和网球,单手托球走或跑至起点线交给第三名选手,以此类推,直至第六名选手托网球通过起点处,每名队员完成托球跑、拍球跑和踢毽子后,计取比赛成绩。

8.珠行万里:整个团队(6人,三男三女)每个队员手拿一根半圆形的球槽,将球连续传动(滚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达指定的目的地为止。

9.摸石头过河:画两条相距20米的平行线,作为游戏的起点线和终点线,两条线之间为一条河以每单位6人(三男三女)组队,起点、终点各3名队员。裁判发令后,各队第一名队员用三块木板为垫脚石,依次向前移动踩在脚下,渡过这条河,然后由对面另外一名队员用同样方法从另外一边开始渡过这条河,直到全队都渡过这条河为止,先完成的队为胜。参赛过程中队员脚不能离开木块,直到终点,在参赛过程中若队员违反规定的将从头开始。

五、参加办法

l.参赛资格: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籍学生、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报名以二级学院和支部为单位,每单位限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每项限报15人(至少10人),其中女子3000m、男子5000m每单位限报4人,每位运动员限报4个单项可兼报接力,各系接力项目必须有一队参加,最多可报2队。

3.各单位必须按组别规定的项目认真填写报名表。男女运动员需分别填写,编号不写。报名表必须于3月30日前交体育教研室,过期不予编排。 联系人:卢老师 电话:18963930534 QQ:253139410

六、竞赛办法

l.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各项目根据报名人数决定赛次及是否进行及格赛。如某项目报名人数少于3人(含3人),则取消该项目比赛,由编排记录组通知报名单位或运动员改报其它项目。

2.比赛器材由大会统一准备,运动员比赛号码布由大会统一编发。

七、录取名次及计分方法

l.各项比赛按成绩录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全能、接力等集体项目双倍计分。破校运动会田径项目纪录者加7分(同一项目比赛中,连续多次打破同一纪录者,只计一次加分)。

2.比赛不足六人的项目按成绩取前三名,不足三人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

3.团体总分按系录取前六名,如遇总分相等,以破记录多者名次列前;若再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八、奖励办法

1.获得各组别单项前六名均发奖品;4×100m接力、4×400m接力前三名均发奖品;完成3000米、5000米比赛但未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均发纪念品。

2.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分别授予锦旗或奖杯。

3.优胜队计分方法:(1)该系学生团体总分;(2)该系教工团体总分×30%;两项之和分数多则名次列前。

九、竞赛纪律与要求

1.参赛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并别在胸前,无号码布者不准参加比赛。

2.径赛和全能项目须在检录处检录,田赛项目在比赛场地检录,检录处三次点名不到者作弃权处理。

3.比赛中,如发现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运动员此项成绩,且其所在单位团体不计成绩。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精神文明队评选条件

一、领队、教练员、运动员遵守大会纪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

二、运动员必须遵守各项比赛规则,尊重裁判、不无礼取闹。

三、体育比赛文明、礼貌,发扬拼搏精神。

四、无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行为。

五、比赛成绩好,宣传报道好,为大会做好事等。

六、运动员参赛率高,观众组织得力。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