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2021级新生:启航大学新生活 满怀希望迈向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1-09-08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357发布:2021-09-06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学生记者梁春梅 孔欣捷 杨雨 张胜 陈梦琦)新学年、新面孔、新期待,2021年,学校共招录新生5434人,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距离最远的有新疆、内蒙古的新生。9月4日至5日,在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努力下,学校2021级第一批新生入学报到,迎新各项工作顺利圆满结束。两天以来,记者和学生记者前往十堰高铁东站及体育馆、南区操场、学生宿舍等各处迎新接待点,走访了部分新生及家长,了解了他们入学报到经过、入校“初体验”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希望。

来自广西北海的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新生庞淇芳由爸爸陪同到学校报到。庞淇芳的爸爸抵达十堰后就感觉这边气温比广西明显偏低。采访中,庞淇芳爸爸介绍,孩子一直在南方生活,来了之后听说湖北的冬天可能会下雪,有些担心她能否适应这边冬季零下的气温。庞淇芳爸爸表示,对学校第一印象非常好,从车站、校门口和体育馆一路过来,沿途都有专车接送和志愿者提供帮助,校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食堂菜品丰富,希望庞淇芳在学校能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大学期间学业。

9月5日上午,记者在北区宿舍门口采访,遇到了在花坛边休息的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新生赵超及他的爷爷,他们从收到新生录取通知书后就开始准备入学要带的各种行李,9月4日从山西省吕梁市驾车10个小时抵达学校。赵超爷爷表示,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十堰是东风汽车的诞生地,这里的汽车及机械制造产业发达,能给孙子学习技能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赵超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毕业时争取升到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由于父母平时不在老家,来自湖北鄂州的旅游商贸学院会计专业新生杨楚由舅舅陪伴到学校报到。杨楚的舅舅表示,学校占地面积很大,迎新工作考虑周到细致,虽然这两天下着小雨,丝毫不影响一家人来新学校报到的好心情。报考志愿时家人曾建议杨楚选择幼教类专业,但最终尊重了她自己的选择。杨楚的舅舅希望杨楚在学校学习好专业知识,在毕业时能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同时可以参加学生社团丰富综合能力的积累。

4日至5日,记者在体育馆和南区运动场、体育馆的新生报到处看到,各迎新岗位工作人员按照预订流程,帮助新生完成资格初审、费用缴纳、购买热水卡、领钥匙、饭卡充值、领取军训服装等工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暑假期间,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对北区所有宿舍楼外墙进行了整体翻新,加装了一批安防设施,并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学校体育馆、北区运动场的电子屏、指示牌等得到了整修,食堂座椅和档口也进行了调整翻新,为新生报到提供了更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同时,学校今年启用了全新的电子迎新系统,可通过电脑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操作,学生报到信息实现一键搜索和快捷上传,极大地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效率和便捷性。

  据了解,9月6日,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组织对第一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和军训编组;9月7日起2021级学生将开展为期11天的新生军训。

责任编辑:陶亿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