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大手拉小手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1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171发布:2021-03-30

新闻网讯(文/李阳露图/张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国情教育,3月27日,智能工程学生党支部携手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和十堰市人民小学,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 清明祭英烈”红色之旅主题活动。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薇、党总支副书记龚国钧、学生支部书记李阳露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游圣地,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茅箭区东沟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学生党支部10名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小学生们向烈士纪念碑鞠躬敬礼、默哀献花,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云向大家讲述了东沟的创建历史和革命时期先辈的英勇事迹。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仰。

微课堂,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在参观中原突围鄂西北纪念馆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集体观看了反映茅箭红色精神的微电影《情映东沟红》,并在东沟学堂前带领小学生们诵读毛主席诗词《卜算子·咏梅》,在朗朗书声中重温红色经典诗词,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活动最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国钧鼓励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感恩幸福生活,发奋图强,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智能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互动式的红色教育,用本土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教育影响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少年,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继承并传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曾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