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启动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22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127发布:2020-05-21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阳露学生记者张琰璘)为扎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5月15日至17日智能工程学院组织86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活动。

5月15日晚19时,智能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国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阳露分别就培训具体安排和考核要求进行讲解。该学院党总支书记莫足琴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给予肯定,并对学员提出具体培训要求:一要坚定入党的信念,要有理想和追求;二要明确自己学习任务,全面理解、准确掌握党的知识;三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按时参加集体学习。

线上开班仪式结束后,莫足琴为学员讲了一堂《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莫足琴介绍了党章的形成及发展历程、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对党章的部分重点内容进行讲解,鼓励各位学员主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锻造过硬的政治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外,学员们还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精神,就“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和“坚定理想信念,疫情防控期间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两个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充分运用QQ群、腾讯课堂、学习通等网络平台,以线上视频教学为主,以疫情防控为教科书,通过集中讲党课、小组学习、分组讨论、观看影片、自学研读、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锻造过硬知识技能、报效党和国家的热情和动力。

责任编辑:曾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