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19-12-26

来源:阅读:165发布:2019-12-23

新闻网讯(通讯员范志庆)12月21日,智能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电子实训室举办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能竞赛。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带头人、部分校外兼职教师和专任教师担任了裁判工作。

比赛时长为3个小时,主要检验选手对指定电子产品的元器件检测、电路分析、故障检测维修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选手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企业操作规范意识等职业素养。此次比赛是检验在电子大类专业中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的前沿技术及技能融入教学,检验学生在模拟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竞赛项目采用企业真实项目,提升了电子大类学生专业素质、专业技能的培养质量,为学生近距离接触企业项目、顺利适应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了锻炼平台和实践机会。

通过本次比赛,强化了电子类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增强了高职电子类专业学生就业的竞争力。同时,大赛多名企业兼职教师的参与,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促进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了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曾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