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5

来源:学生工作处阅读:214发布:2019-12-13

新闻网讯(文/王厚兵图/高静)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2月12日下午,我校在北区学生宿舍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二级学院辅导员、宿舍辅导员、宿舍管理员、保洁工作人员、负责学生宿舍工作的相关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十堰市消防中队到场指导和支持。

演练活动包括消防逃生疏散演习、灭火实战操作演练、智能电控操作三部分。在消防逃生疏散演习中,工作人员在嘉园4号宿舍一号门口放置烟罐,模拟火灾现场。全体参演人员按照火警疏散警报,采取毛巾掩口鼻、弯腰姿势分组有序撤离至北区篮球场空旷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疏散演习结束后,消防中队王震教官在现场详细讲解了灭火相关知识,并教授现场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方法,让在场师生亲身体验扑灭预设火源。随后,学工处王厚兵、保卫处权抒祎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情况,对校园消防和学生宿舍重点区域消防安全提出了注意事项和防范要求。最后,所有学生宿舍管理员在学生宿舍配电房跟校水电工陈荣华现场学习了操作智能电源操控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强化了“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高静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