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以字会友 指尖争霸”打字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1-06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140发布:2019-11-05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赵晨学生记者苟月霞)为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1月1日,由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组织的“以字会友 指尖争霸”打字比赛决赛在4313实训室顺利开展。教师代表姜涛、鲍俊任、张琴琴等参加此次活动。

打字比赛是智能工程学院历年来学生参与度最高、最喜爱的活动之一。在经过为期1周的班级初赛后,3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决赛分为中英文打字和盲打两轮,第一轮中英文打字环节取平均成绩前12名进入第二轮盲打环节,盲打需要学生戴上眼罩,根据听到主持人所报的字母、汉字、数字、标点符号等进行依次录入,最终20192112班的刘嘉辉同学以盲打14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姜涛老师指出,文字录入是信息时代每个人必备的基本的信息素养,在键盘上运指如飞是程序员的一项基础必备技能,他鼓励大家练好基本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提高了计算机实践操作能力,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和成就感,同时也为进一步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高静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