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5-31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晨)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5月22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20182110班组织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主题班会。

 

班会分为观看微电影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通过观看《关爱空巢老人》系列微电影,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今虽然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但有不少老人因为亲人子女不在身边,缺少精神寄托和安慰,一直承受着“空巢”的孤独与无奈。

“我姥姥就一个人在老家,我和父母难得回去一次,每次回去她都特别开心,拉着我有说不完的话,看了视频后,我觉得很惭愧,要常常回去看她”“我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上学后就跟父母进城了,每次都是电话问候他们,很少回去,以后一定多回家看看他们”……在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观看视频后深受教育启发,今后将会更多对老人进行关心和陪伴,也将会积极参与到关注关爱“空巢老人”的公益实践活动中。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空巢老人”的现状,积极关注关爱“空巢老人”,大力发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孝亲敬老氛围。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四号教学楼 电话:0719-8126262